Nienna

极圈爱好者

半山少年行

【黑白王子】


纯撒糖
请放心食用



在潘达利亚的地图上,几乎找不到这座山谷,它隐藏在高山与峡谷之间,永不消散的浓雾弥漫在山谷里,只有一条隐秘的小道贯穿其中,知道它的人称它为雾纱栈道。
就在这人迹罕至的峡谷里,却隐藏着一间酒肆,由翡翠林运来的竹子搭建而成的两层建筑,用浓雾遮掩着它的全貌,使得它成为一个隐藏秘密的绝佳地点。
此刻,从客栈二楼的窗户中,正传来两个人争论的声音。
“雷电之王,多么强大的存在,要不是被熊猫人推翻并掩盖起来,他的帝国到今天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想不出比他更残暴的君主了,他奴役了整个大陆!”
“对强者而言,仁慈是种奢望,没有哪个强大的帝国是靠仁慈建立的。”
“我不知道,但我得说,没有哪个压榨人民的伟大帝国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争论的双方都有着与话题极不相称的青涩声线,他们极其年轻,甚至离成年都还有一段距离,却讨论着关于历史与统治的议题。
“记住,魔古族被推翻了,雷电之王应该吸取教训。”金发的少年将一张牌扔到桌上的牌堆里,对牌桌对面的黑皮肤少年说道,“现在轮到你了。”
“我很担心你太过软弱,不足以接过那个王冠,安度因王子,你该好好学学你父亲的强硬。”黑皮肤的少年无法苟同的摇头,仁慈这个词简直就是为对方量身订造。
“你是在对我说教吗?你才多大?两岁?”安度因扬起音调。
“龙族的两岁……”黑龙王子大声的强调,他飞快的抽出一张牌扔到桌上,“该你了。”
安度因王子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本来就快赢了,可拉希奥打出了一张他意料之外的牌。
“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吧!”童福把盖着盖子的托盘放到房间里的一张圆桌上,沉重的身躯将阁楼地板压出吱吱嘎嘎的声响。
“这事情很重要,童福。”
“没有什么事比午餐更重要。”童福揭开盖子,食物的香味立刻飘满小小的阁楼房间。
“莲蓉包!”安度因王子两眼放光,从躺椅上挪动屁股靠近圆桌。他的腿脚还不太灵便,圆桌被刻意放在离他较近的位置,方便他拿取食物。刚刚出笼的包子散发着热气腾腾的甜香,搭配高原的牦牛奶茶,是安度因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童福满意的看着人类王子,熊猫人的食物很适合他,受伤的身体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康复。酒肆老板又看看那条黑龙,后者抱着双臂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盯着安度因。
“你不吃吗?拉希奥?”安度因嘴里塞满食物,说起话来含糊不清。
“我不饿。”黑龙王子高傲的昂起下巴。
“食物不仅是用来填饱肚子的,它还是一种生活态度。”童福对小黑龙循循善诱。拉希奥在酒肆住了有一段时间了,从来没显露出过对美食的兴趣,不过他今天的眼神,让童福觉得有戏。
安度因用一只手端起盘子,凑到拉希奥的鼻子底下,引诱似的左右摇晃。拉希奥考虑良久,终于掂起一个包子小小的咬了一口。甜美的香气充斥在口腔,就连面前那圆鼓鼓的脸蛋,都变成了一颗香喷喷的莲蓉包。
“怎么样?”安度因期待的眼神让拉希奥完全忘记了之前两人的争论。
“还行。”拉希奥不情愿的说道。
“你都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安度因笑着咬了一大口包子,又灌下一大口奶茶,即使吃了那么多东西,他看起来还是瘦巴巴的。当然,那是以熊猫人的标准而言,安度因是拉希奥见过的最漂亮的男孩,他的满头金发和宝石蓝的眼睛老是让拉希奥产生龙族最原始的,收集财宝的冲动。
真不知道那个凶神恶煞的瓦里安是怎么生出这样的儿子来的。
童福扫了一眼乱七八糟的牌桌:“如果你们实在是闲得发慌,我有件事想拜托你们。”
“我从不为别人跑腿。”
“什么事?”
两个少年同时开口,然后不约而同的瞪了对方一眼。
童福聪明的选择了答应他的那个人——安度因。“你们也知道,迷雾酒肆这地方很偏僻,半山的潘每个月会定时给我拉来物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已经迟到十天了。”
“你需要有人去半山打探情况?”
“你想让这瘸子替你往半山跑一趟?”
两个人又是同时开口。
“我不是瘸子!”安度因咬牙切齿的说。
“你当然不是,瘸子只伤到腿,而你全身骨头都断了!”拉希奥的话听起来并不像嘲讽,更像是在为安度因辩驳。
“安度因的身体恢复得不错,他也需要出去透透气,再说你们不需要走路。”童福说,“郭雅夫人的牛车明天会去一趟半山,你们可以搭车过去。”
“‘你们’?!”
安度因没有理会拉希奥的尖叫,他期待的看着童福:“我听说半山集市有潘达利亚最棒的厨师。”
“那是当然。”童福从屁股兜里摸出一枚硬币扔给安度因,安度因发现那并不像熊猫人平时使用的货币,银币上刻着的不是熊猫人的爪印,而是一枚饺子。“你们到了之后去找吉娜·泥爪,她会为你们安排一顿大餐。”
“太棒了!”安度因开心的收起硬币,无视了拉希奥阴沉的脸色。他抓起餐盘里的最后一个包子,童福收起空盘,端着它下了楼。
“你真的要替童福跑腿?”拉希奥硬梆梆的问道。
“是‘我们’。”
“我可没答应。”
安度因咽下嘴里的包子,看向拉希奥:“你真的不去?我觉得那会很好玩的。”
拉希奥哼了一声。
“好吧,尊贵的拉希奥王子心怀天下日理万机,才没空陪一个瘸子到处蹓跶。”安度因嘴角向下,扯出一个假得要死的难过表情,“吉娜的大餐就让我替你品尝了吧!”
“……你才吃不完那么多。”拉希奥单调的回敬道。
安度因拿包子掩饰起嘴角的微笑。

第二天天还没亮,郭雅夫人的牛车就停在了酒肆门前,车厢里堆满了夫人的神秘货物,只留出车厢后头的长椅。郭雅夫人贴心的在上面堆满了软垫,刚好能舒服的坐下两个人。
郭雅夫人和她的车夫坐在牛车前头,拉希奥打着哈欠跳上后排,在早已安置好的安度因身边坐下,突然他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等等,你的拐杖呢?”
“我没带它,趁这次机会,我得好好的复健身体。”
“真的吗?”拉希奥怀疑的看着他,“要是你走不动了,可别指望我会背你!”
“不用担心——”
牛车突然动了一下,开始缓缓地前进,拉希奥雇佣的两个女保镖在酒肆门前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一路顺风!”童福欢快的向他们挥手,看上去一点都没有为潘的迟到担忧。
牛车摇摇晃晃的穿过狭窄的山道,这一路都是下坡,车夫娴熟的控制着牦牛的速度,让车厢尽量平稳的前进。渐渐的,迷雾散去,一缕阳光透过山崖之间的缝隙,照在安度因的金发上。
拉希奥眯起眼睛。
“我仿佛好多年没有见过阳光了。”安度因感叹道,他的眼睛在阳光下呈现出浅淡的蓝色,愈发的透明,缺乏日照的肤色显得有些苍白。
“你可不像是爱在阳光下奔跑的类型。”拉希奥说,安度因并不羸弱,但他显然更爱书本。
“这可由不得我。”安度因的笑容有些勉强,“你知道的,我的父亲是一位伟大的战士,他更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培养继承人——至少以前是这样。当然,我并不是在抱怨,适当的锻炼对身体很有好处。幸运的是,我师从过很多位老师,从他们那里我学到了各种不同的东西。”
“听上去你去过不少地方。”
“没有哪个地方像潘达利亚这样。”
牛车终于驶出山谷,大地在他们面前豁然开朗,低矮的丘陵覆盖着茂盛的绿草,绵延不绝至远方,金色的河流穿过大地,就像是为它施上了一层魔法。在那些丘陵上,散布着零星的熊猫人房屋,房屋周围排列着整齐的田地,田里簇拥着一棵棵可称之为巨大的农作物。
安度因惊奇的睁大眼睛,他来到这块大陆有好几个月了,但它还是总能给他带来惊喜。
“今天你们起得很早,现在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到吃午饭的时候我会叫你们的。”郭雅夫人的声音从前方传来,“从这里到半山还有一天半的路程,你们不用着急。”
“她真好心。”拉希奥凑近安度因耳边小声说道。他们都知道郭雅夫人做的那些“生意”,她可不算是一位正直善良的好人,不过安度因也听说,他身边的某位黑龙曾经秘密资助了这位夫人的生意,因此她才对这次旅程的两位客人照顾有加。
阳光暖洋洋的照在他们身上,在牛车有节奏的摇晃中,安度因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拉希奥从他撑着脑袋的手上慢慢睁开眼睛,瞟向身边的人,安度因金色的脑袋靠在一堆软垫上,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阴影,双唇放松的微微张开。只有这个时候他看起来才像是一个普通的十五岁少年,而不是将要背负统治职责的王国继承人。
拉希奥把脑袋转向牛车前方,高高的车厢挡住了视线,看不见郭雅夫人和车夫的身影。牛车现在正行进在旷野之上,周围除了稀疏的树木和远处的房屋田地什么都看不到。
拉希奥紧盯着安度因的睡颜,心里正在天人交战,过了好一会,他才终于屈服于龙族的原始欲望。拉希奥慢慢倒向安度因的方向,一只手越过他的身体,撑住对面的扶手,他的视线一直粘在安度因红宝石般璀璨的双唇上,然后小心翼翼的俯下身体……
牛车猛的颠簸了一下,安度因惊醒过来,他左右环顾,发现拉希奥捂着胸口背对他趴在扶手上。
“你怎么了?”安度因把手搭上拉希奥的肩膀,黑龙的身体一向是这么烫吗?拉希奥摇摇头,耳朵尖上红彤彤的。“你快要冒烟了,拉希奥。”安度因看看天空,此时已接近正午,太阳正高悬于碧空,“是因为太阳吗?我不知道龙族会惧怕阳光。”
“不是……我没事。”拉希奥含糊不清的回答,他不敢回头,脸上的血色怕是连他的深色皮肤也掩饰不了。
“客人们,下车休息一下,该吃午饭了。”郭雅夫人出现在拉希奥面前,看见他的脸色,女熊猫人饶有兴趣的眯起眼睛。拉希奥朝她露出自己最可怕的威胁眼神,郭雅夫人用毛茸茸的爪子捂着嘴转开了头。
安度因这才发现,牛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下来了。
拉希奥跳下车径直向临时营地走去,车夫正在一片空地上搭出做饭的炉灶——即使在野外,熊猫人对食物也绝不含糊。拉希奥在一张矮凳上坐下,专心致志的观看食物的准备过程,过了好一会,郭雅夫人忍不住问道:“他人呢?”
“谁?”
郭雅夫人双手叉腰,歪头瞪着拉希奥。
拉希奥回过头,向牛车的方向望去,安度因已经从车上下来了,但他没有走过来,而是扶着马车,小心翼翼的迈动双腿。
“抱歉,大概是车坐太久了,还需要适应一下。”安度因的脸颊飘上一团绯红,两条腿艰难的立在地面上,拉希奥敏锐的捕捉到他的小声嘀咕:“也许真应该带上拐杖的。”
郭雅夫人轻咳了一声,像是在提醒拉希奥。
拉希奥走过去,朝安度因摊开一只手,安度因迟疑了一下,将身体的重量放在了那只手上。他朝拉希奥感激的笑了笑,脸上的红晕依然没有散去,对一个全身骨头尽断的人来说,安度因已经足够坚强了,拉希奥暗自希望他能再靠过来一些。
待到两人互相扶持着走到营地,安度因已经好了很多,血液重新在他的双腿循环,骨头不再打颤。安度因在矮凳上坐下,礼貌的感谢车夫递来的午饭。
“说实在的,一个身受重伤的人跑这么远确实不太明智。”郭雅夫人优雅的叉起一根羊肉肠,“更别说你的身份尊贵,潘达利亚现在并不安全。”
安度因安静的笑笑没有说话,夫人并不清楚,和他从小到大的那些经历比起来,这个叫四风谷的地方已经算的上是安宁祥和了。
“想要我的命的家伙,恐怕不比安度因的少。”黑龙王子咧开嘴。和安度因不同,保护他的一直都是他自己——那两个被他扔在迷雾酒肆的保镖,也并未完全获得他的信任——这也许就是他们在某些问题上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
拉希奥感受到了一股专注的视线,他往旁边瞥去,发现是安度因在看他,王子漂亮的蓝眼睛里正充满了……同情。
拉希奥朝他竖起眉毛,安度因无处不在的仁慈让拉希奥不知道该感激还是烦躁,黑龙王子狠狠咬了一口烤鸡腿,没有搭理安度因。
安度因低下头,若有所思的叉起盘子里的蔬菜。

牛车在暮色中驶近一座熊猫人小屋,它的周围没有田地,而是围绕着茂密的树丛。牛车在小屋前的空地停下,屋子里走出几个熊猫人,熟练的解下牦牛,在它们面前放下草料和一桶桶的清水。
看样子这些都是郭雅夫人的手下,而这座小屋则是她的固定落脚点。拉希奥怀疑的瞪着小屋,它是如此之小,仅有两个房间,其中一个还堆满了杂物。
“请放心,我不会让尊贵的客人露宿野外。”郭雅夫人撩起两个房间之间厚厚的门帘,里面的房间靠墙并排着两张结实的竹床,床上放好了毛毯,看起来简单但并不简陋。“我和其他人在外面扎营,这次的货物很重要,我可不愿意出什么差池。”
“非常感谢。”安度因把他的行囊扔在其中一张床上。郭雅夫人的手下正在外面的炉灶上做饭,窗口传来阵阵美妙的香味,惹得安度因肚子咕咕直叫。
“吃完饭早点休息,明天我们天一亮就得出发。”
“明天早上再叫我。”拉希奥把头重重的落在枕头上,闭上眼睛。安度因出人意料的没有对他说教,这让拉希奥产生了一小股不安的情绪,他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人类王子坐在床沿,手里还捧着一本书。
“吃饭的时候我会叫你。”安度因头也不抬的说。
“我还没饿。”拉希奥倔强的回答,“我下午在车上吃了很多点心。”
“噢,你会饿的,点心又不能当饭吃。”
安度因突然抬起头,愣愣的望着拉希奥,但他并没有在看他,安度因的思绪似乎飘向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大大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忧伤。
“怎么了?”拉希奥轻描淡写的问道。
“我跟父亲……曾经有过类似的对话,在很久以前。”安度因重新将视线移回书本,他从未怀疑过父亲对他的感情,但作为一位国王,瓦里安和儿子这样闲聊过的时光弥足珍贵。
“你真无聊。”拉希奥嘟哝着,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安度因。
熊猫人在屋外吆喝着摆下一张矮桌,桌边的草席上围了一圈软垫,桌上堆满了简直可以形容为盛宴的美食。
五分钟后,安度因和拉希奥并肩坐在了桌旁。
郭雅夫人所有的手下都在,其中一个熊猫人往他们面前放下两个带把手的竹筒,拉希奥凑过去小心的闻了闻,皱起眉头。
“这是熊猫人的甜酒,能帮助睡眠。”郭雅夫人解释道。
“我的睡眠没问题。”拉希奥不爽的反驳。
安度因看着拉希奥,毫不掩饰嘴角的笑容,“拉希奥,你是不是从来没喝过酒?对了,你只有两岁,小孩子是不能喝酒的。”
“我的年纪有这么好笑吗?”拉希奥低沉着嗓音,“别忘了你也是小孩子。”
“可我很早以前就已经尝试过酒精了。”安度因端起他的甜酒,抿了一小口,“哇!这个真好喝!请告诉我,它是用什么酿制的?”
“小麦和玉米,加入少许柔丝草和绿茶叶。”郭雅夫人和善的看着安度因,“它的酒精含量很低,这么一小杯不会让你喝醉,但是再多的话,你的小身板可能会受不了。”
另外几个熊猫人发出一阵哄笑,他们用酒桶往自己杯子里不断的添加甜酒,看上去已经喝下去不少。
拉希奥捧起酒杯,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液体甜甜的有股粮食的香味,可酒精和草药混合的味道给他带来一阵剧烈的咳嗽。他涨红了脸,恨不得趴到桌上再也不起来。
安度因一只手握拳放在嘴边掩饰着笑容,另外一只手轻拍拉希奥的后背。
“你也许知道很多的知识,对世界有着自己的见解。”安度因慢悠悠的开口,“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你亲自去尝试。”
“我可不认为喝酒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尝试的。”拉希奥擦了擦嘴角,顽固的说道。
“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呢?”
“我现在知道了。”
郭雅夫人呵呵的笑着,从烤鸡上切下一大块,放进拉希奥的盘子。
这顿饭吃了好几个小时,熊猫人喝了差不多五大桶甜酒,可看上去酒精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安度因明智的只喝了自己的那一杯,而拉希奥再也没碰。
不过安度因可没有少吃,等他们回到小屋的时候,他肚子撑得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安度因从行囊里拉出一件睡衣,他解下腰带,又将外套整齐的叠放在床尾,等他准备从脑袋上脱出衬衫的时候,拉希奥终于忍不住出了声:“你可以等我睡着了再做这些事吗?”
安度因从衬衫下莫名其妙的看着他:“我换衣服会妨碍到你吗?”
拉希奥躺在自己床上,不自在的动了动,这床真不舒服。
“拉希奥,你打算就这样子睡觉?”安度因披上睡衣,遮住了苍白的身体,他背对拉希奥,但明显很清楚黑龙王子现在的状态——穿着他的华丽外套,还戴着夸张的帽子。
一声魔法的呼啸过后,拉希奥懒洋洋的声音传来:“可以了。”
安度因回过头,拉希奥觉得他张着嘴的样子看上去傻极了。
“有什么问题吗?”拉希奥一只手撑着脑袋横躺在床上,他头上没了帽子,微微卷曲的黑发贴在脸颊上,有两根小小的龙角从额头的发丝间支棱出来,身上的睡衣款式和安度因如出一辙。
“这……这可真方便。”安度因脸颊微微发红,羡慕的说道。
拉希奥飞快的背过身去:“晚安,安度因。”
有一条毯子落到他的身上,安度因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声后响起:“晚安,拉希奥。”
直到屋外熊猫人的声息渐渐安静,月光透过竹制的窗格,安度因在自己床上发出平稳的呼吸,拉希奥仍然瞪着眼睛。
他轻轻的翻了个身,看向对面的小床。安度因裹着毯子,面向拉希奥的方向侧躺着,月光落在他的鼻尖上,轻盈的勾勒出小王子优雅的轮廓。
他睡得很沉,而且毫无防备,拉希奥在心里偷偷叹了一口气。实际上,谁也不知道的秘密是,黑龙王子睡觉时喜欢变回自己的原形,当尾巴缠绕于身,脑袋蜷缩在翅膀之下,那是拉希奥一天中最幸福满足的时刻。
不过今晚应该是不可能了。拉希奥闭上眼睛,尽力让自己得到应有的休息。

屋外牦牛打响鼻的声音吵醒了拉希奥,他睁开眼睛,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大跳——灰蒙蒙的晨曦罩在安度因的脸上,而安度因在拉希奥床前,正专心致志的盯着他看。
看见拉希奥醒来,安度因咧开嘴,露出一排白牙。“我可以摸一下吗?”王子厚颜无耻的说道。
“什么?”热度无法抑制的爬上拉希奥的脸,安度因的脸离他这么近,是种惊吓也是种喜悦,不过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的……翅膀。”安度因脸红了,他的目光闪烁着,一根手指悬在拉希奥面前,“还有尾巴。”
拉希奥呼的一声从床上跳起,张开的翅膀失去控制,将他带向半空,拉希奥忍不住想发出一声尖叫。该死!他恢复原形了!就在他不小心睡着的时候!
可安度因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尴尬,或者说他从雏龙的脸上根本看不出来。“可以吗?”王子小声问道。
“不可以!”拉希奥断然拒绝,他的身体飞速膨胀,四肢变长,落回到床上。翅膀最后扇动了两下收回到身后,突出的吻部重新变回了黑皮肤少年的模样。
看得出,安度因对此相当失望。
“我可不是什么低等动物幼崽。”拉希奥提醒他,“我是一条巨龙。”
“可我曾经在铁炉堡见过,有人把雏龙当作小伙伴……”
“闭嘴!”拉希奥恶狠狠的嚷道。

整整一上午,安度因都没有理拉希奥,他用手肘撑着下巴,百无聊赖的望着四风谷绵延不绝的风景。
拉希奥也没有理他,但他老是忍不住用余光去偷瞄安度因,看他有没有也在偷瞄自己。
可事实让他失望。
郭雅夫人在牛车前方轻轻哼着歌,歌声在微风中飘荡,拉希奥很感激她让气氛不那么凝重。
他们在一间农场吃过午饭,半山的轮廓已在远处渐渐浮现。

半山并不是一座山,只是在四风谷丘陵中央凸起的一块高一些的土堆,熊猫人的竹楼沿着山坡生长,组成了一座村庄,村庄脚下有四风谷最繁华的集市。围绕着这座集市,熊猫人那些让人叹为观止的农田夸张的向外铺开。
郭雅夫人的货物要从这里改道向北,她把两位少年放在集市外的大道上,牛车晃悠悠的消失在山坡后。
“走吧,去找潘。”拉希奥说,“你知道他住哪吗?”
“我问过童福,他说我随便找人打听一下就知道了。”安度因干巴巴的回答。
“这可不是什么负责任的答案。”拉希奥左顾右盼,现在刚过正午,集市上聚集着不少熊猫人,可他们的衣着看上去并不像农夫。还有几个人类和精灵,问那些家伙显然没用。
“我们得知道哪些是当地人。”拉希奥向集市走去,在最外围的一条路边,堆放着很多硕大无朋的瓜果、沉甸甸的谷物,一辆又一辆驴车不断的向此处聚集,装满货物后又前往各个方向。看上去半山的农产品都会从那里进出,负责人一定知道自己的供货商住在什么地方。
“潘?知道哇!他的农场在西边的山坡上。”负责人往那个方向歪了下脑袋,“不过我好几天没见着他了!”
拉希奥往西边望去,山坡上依稀能看见几栋小房子,距离看起来可不近。他看向安度因,安度因的目光一闪,扭开了脑袋。
“你要别扭到什么时候?”拉希奥问道。
安度因刷的脸红了:“你没生气?”
“我……”拉希奥当然生气,可他都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要生气,因为安度因看见了自己的雏龙形态?还是因为安度因把他当成了宠物?拉希奥现在急切的想和安度因说话,早上生气的理由全都站不住脚。
“我可以变回雏龙给你摸。”
安度因瞠目结舌的样子让拉希奥警觉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然后他看见安度因的面孔越来越红,双手紧紧的握在身体两侧。半晌之后,从王子嘴里蹦出一句:“你这头蠢龙!”
“蠢?我不认为自己跟这个词有任何联系。”黑龙王子抬起下巴。
“对,是我错了,你不是蠢,是幼稚。”
“请你不要老是把我的年龄问题挂在嘴上,安度因王子。”
“那就请你学会什么叫成熟,拉希奥王子。”
“噢,好吧,看样子你又想和我继续争论在迷雾酒肆的那个话题。”
“不,我认为那场辩论已经有了结果。”
周围的熊猫人都停了下来,看着这两个孩子一边争吵,一边向集市西边走去。他们激烈的唇枪舌战,一点也没有住嘴的意思,可他们的眼睛里都带着满足的笑意。
“唔,我该告诉他们有驴车可以借他们吗?”给拉希奥指路的熊猫人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看着他们的身影渐渐走远。

数小时后,拉希奥开始为自己的莽撞后悔。
安度因跟他和好如初,这让他开心的忽略了最重要的事——安度因的身体状况——他现在可以完全摒弃拐杖,走起路来也没有异常,但重伤初愈的身体无法支撑他走到潘的农场。
此刻安度因正坐在路边的一块石头上,脸色发白浑身颤抖。
拉希奥走到安度因身边,举起一只手,又放下,无论是抚触还是安慰的话语,对安度因来说都没有任何意义。
“我没事,稍微休息一下就继续前进吧。”安度因勉力说道,但是拉希奥看得出来,他已经没有力气了,除非好好的吃一顿饭再休息一晚,安度因绝不可能凭自己的体力走到目的地。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拉希奥能看见潘的房子正冒出阵阵炊烟。
拉希奥在安度因身边蹲了下来。“到我背上来。”黑龙王子头也不回的说道。
安度因震惊的看着拉希奥的后背,他的华丽衣饰和高高的帽子,还有他并不比自己强壮多少的体格。“我无法想象,拉希奥……”那个不可一世的黑龙王子,要背着他去潘的农场?
“快点。”拉希奥催促道,他的语气里既没有担忧也没有急躁,只有让安度因心安的诚恳。
安度因将两只手搭上拉希奥的肩膀,宽松衬衫下面的肌肉比安度因想象的还要更加结实和强壮。他把身体靠上拉希奥的后背,拉希奥的两只手托住安度因的腿,毫不费力的站了起来。
“要是我再长大一点,就能驮着你,要不了几分钟就能飞到那边山上。”
安度因发现自己正在期待这样的景象,他把双臂绕在拉希奥的脖子上,呼吸轻轻拍打着他的后颈。
拉希奥的后颈冒出一阵阵的热气,但那肯定不是因为劳累,安度因的体重没有为拉希奥带来任何负担,他行走的速度还是和空着手时一样。这样的力量让安度因非常羡慕。
太阳慢慢消失在山丘后面,当天边最后一丝红色的晚霞褪去,淡淡的雾气弥漫在田野之间,银色的月光将蔬菜巨大的叶子照得闪闪发亮,仿佛他们正身处一座茂密的丛林。周围并不安静,虫子在田间鸣叫,还有奇怪的吱吱声,但并没有任何东西现身,对他们造成威胁。道路尽头,潘的小屋亮起了温暖的火光。
他们一直都在聊天,从统治之道到奇妙冒险,从童年经历到美味佳肴,不知不觉间,安度因的双臂挂在拉希奥胸前,下巴放在了拉希奥的肩膀上,他的呼吸让拉希奥的尖耳朵又红又热,但黑龙王子并未因为安度因过于亲密的姿态发出一句怨言。
当熊猫人潘惊讶的看着他的两位访客,拉希奥甚至觉得这段路太近了一点。

两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拉希奥和安度因的面前,安度因尽量优雅的往嘴里塞进食物,他实在是饿坏了。拉希奥每吃一口就看他一眼,直到两个盘子都被扫荡干净。
潘给他们倒了两杯奶茶,在桌子对面坐下。
“童福那边,我没忘记。”熊猫人脑袋上的毛被他自己抓得乱七八糟,可他烦恼得一刻也停不下来,“我的农场出了点问题,答应童福的货物一直没有凑齐,可我总不能就给他这么送过去。”
“出了什么问题?”安度因好奇的问道。
“兔妖、杂草,都是农场上会出现的那些,可是最近它们变得有点疯狂,我还没找到根治的方法。”
“我们可以去看看吗?”
“现在?不。”潘指了指黑洞洞的屋外,“夜里的田地很危险,可不能贸然进入。”
安度因喝下最后一口奶茶,突然被困意袭卷,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熊猫人站起身来,走向他的客房:“我看你已经很累了,先休息一晚上,明天我带你们去看。”
推开房门,拉希奥发现那里面只有一张小床。
“抱歉,我这里很少有访客,所以只准备了一张多余的床。可能要委屈你们其中一位打地铺了。”潘充满歉意的抓抓脑袋,头上的毛更乱了。
“没关系,一张床……也可以。”
说话的是安度因,拉希奥惊讶的看着他,安度因回望过去:“或者你睡地板,因为你不会忍心让我去睡。”
拉希奥无奈的发现他是对的。
潘看了看他俩,又看看小床,困惑不解的问道:“你们要怎么睡?”
“不用担心。”安度因说,“麻烦再给我一条毯子吧。”
潘回到了他自己的房间。安度因换好衣服,在小床上躺下。他往里面挪了挪,留出一个小小的空间。
“你今天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睡觉。”安度因对拉希奥说。拉希奥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察觉到这点的。
发现拉希奥没有动作,安度因的脸染上一团粉红:“要是你不好意思跟我一起睡床上,我就用多余的毯子给你做一个窝,我保证它跟床上一样舒服……”
“那倒是不必了。”拉希奥的声音听起来相当冷静。他当着安度因的面变成了一头小小的雏龙,飞到安度因胸前留出的位置,蜷缩到他的毯子底下。
安度因小心翼翼的,用手臂环抱住他,雏龙的身体很热,在安度因怀里暖烘烘的。
“你现在可以摸我的翅膀了。”拉希奥闷闷的声音从毯子下传来,“或者尾巴,别的地方也行,随便你。”
安度因的嘴角忍不住翘起,他用掌心抚过拉希奥有力的翅膀,背脊狭长的鳞片顺滑的从他的指缝间划过,细长的尾巴轻柔的卷上手腕。
安度因将手放在拉希奥的头上。“我猜没有人这么抚摸过你。”安度因低声的说。
拉希奥的头顶在他掌心蹭了蹭,表示回答。有一个柔软的东西在他额头按了一下,拉希奥猜想那是安度因的嘴唇。这个吻不像拉希奥曾想做的那样带着情欲,而是充满了无限的关怀与怜惜,代表着拉希奥自出生起就从未得到过的——爱。
“晚安,拉希奥。”安度因轻声说道,接着他的呼吸就变得舒缓平稳,拉希奥知道他已经睡着了。

潘所谓的“出了点问题”,可以说是相当的轻描淡写了。
长着巨大芜菁和萝卜的田地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杂草如有生命一般在作物间蔓延,将红韭花和南瓜包裹得严严实实。好在潘的农场离别家的田地还有一段距离,这可怕的景象暂时还没有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有一对长耳朵从离安度因最近的深坑中冒了出来,开始他以为那是一只长得过于巨大的野兔,直到他看见了那生物发黄的长牙、狡诈的小眼睛,还有锋利的爪子。
“抓住那只兔妖!”潘大叫着挥舞钉耙,可是那狡猾的小东西嗖的缩回了洞穴,不一会,有一根萝卜在他们眼皮底下飞快的下沉、消失不见,只留下一个圆圆深坑。
潘欲哭无泪的看着那个新出现的坑,拉希奥在他肩上安慰性的拍了拍,向田地里走去。
黑龙王子靠近刚刚兔妖出现过的洞穴,往里面看了一会。远处的洞里又冒出几只兔妖,警觉的看着这个陌生人。
拉希奥突然深吸了一口气,往洞里吐出一串烈焰。
浓烈的烟雾从很多洞口同时冒了出来,伴随着烈焰还有兔妖的吱吱声,它们争先恐后的从燃烧的洞穴里蹦出,数量多到惊人。
一道金色的亮光打在最近的一只兔妖身上,它惨叫一声直挺挺的跌倒在地,潘飞快的操起兔妖扔进一个铁条制成的牢笼。
拉希奥对安度因竖起一根大拇指,后者点点头,继续将圣光的惩戒加诸于疯狂的兔妖,潘用钉耙和拳头配合着他们。很多兔妖都逃向了远处,剩下的一些被潘关进了笼子,过了一会,田地里疯狂的吱吱声几乎已经听不见了。
潘的农场一片寂静,只有坑洞里还在冒出缕缕黑烟,潘娴熟的用泥土将坑洞盖上,现在田地里只剩下张狂的杂草。
拉希奥对着杂草,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等一下!”安度因一把抓住拉希奥的肩膀,拉希奥硬生生的闭上嘴巴,一股浓烟从他的齿缝间冒了出来。
“你会把作物一起烧掉的!”
拉希奥咳掉嘴里的黑烟,看着那些粗大的藤蔓,他可不想动手一根根的拔。
潘从屋子里搬出一个木桶:“上周我从半山集市搞到了这个,它能帮我们除草,不过我一个人做起来太慢了。”
安度因看着那桶绿色的药水,向潘问道:“你有喷壶吗?”
潘往喷壶里灌满药水,它不用手工操作,只需要挥向空中,绿色的水雾就能播撒到田里。“小心一点,别撒到身上了,这玩意不好洗。”
安度因点点头,小心的挥动喷雾,潘跟在他的身后配合。这工作做起来不算太难,药水所到之处野草飞快的失去活力,只需要轻轻一耙就能连根拔起。安度因正低头认真工作,有一个影子突然从他的头顶掠过。
安度因抬起头,惊讶的张大了嘴巴——拉希奥展翅飞在天空,脚爪紧紧抓着一个喷壶。他的速度很快,当喷壶倒空,他回到药水桶旁边化为人形,再次将喷壶灌满。
“他……他……”潘瞠目结舌的指着那条雏龙,安度因笑着冲他点了点头。“我算是知道你们昨晚上怎么睡觉的啦!”
安度因刷的红得像个萝卜,可潘根本没注意到他,拍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

吉娜·泥爪正在指挥一个熊猫人将彩旗挂到树冠上,这些熊猫人身躯庞大却非常灵巧,半山集市正在满满变成彩色的海洋。
“嚯嚯!”潘停下他的驴车,车上堆满了蔬菜瓜果,从车后面跳下两个少年。
“潘!听说你农场出事了?你还好吗?”吉娜大声的对他喊道。
“已经没事了,多亏了这两位英雄!”潘的两只手在安度因和拉希奥背上拍了一掌,将他们推向前方。“他们说有事找你。”
“噢?”吉娜好奇的看着这两个小小的人类,他们看上去就像几百年没吃过饭,瘦成了皮包骨头。
“您好!”安度因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把手里的硬币递了过去,“童福说我们可以拿这个来找您!”
吉娜看看手里亮闪闪的硬币,笑着把它扔了回去。
“今天我们用不上这个。”吉娜指着周围的装饰,“今天是火焰节第一天,有半山集市一年中最盛大的宴席盛会!”
周围的熊猫人发出一阵欢呼,厨师们早就在各自的排档前大显身手,数不尽的美味佳肴正在填满广场上的每一张桌子。
在广场中央立着一个大草堆,和艾泽拉斯其他地区一样,到了晚上它就会被点燃,代表火焰节的开始。不过那个草堆的样式,被绑成了一只巨大的兔妖模样。
拉希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安度因也忍不住笑了,他想起那些被关在笼子里的疯狂生物,它们恐怕是熊猫人农夫一生的宿敌。
夜幕降临,四风谷所有的商人、农人、酿酒师全都齐聚在半山集市,他们招呼着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努力的喝到一醉方休。安度因在人群中看见了一些旅行者——人类、精灵、巨魔,但他担心的事情一直都没有发生,旅行者们接过熊猫人递来的酒杯,注意力全在自己面前的美食上,此刻无论是谁,都不愿意破坏这欢庆的场面。
天空中突然响起了噼啪的响声,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一朵灿烂的焰火在深蓝色的天幕下绽开。
人群发出欢呼,更多的焰火升起,五颜六色的光点像雨一样从天空落下。
有人拍了拍安度因的肩膀,他回过头去,正好落入一个炽热的亲吻。
安度因瞪大眼睛,在他眼前是拉希奥长长的睫毛,黑龙王子嘴唇的触感如丝绸一般柔软,带着烟火的气息。
拉希奥抽离开来,他转过头假装欣赏焰火,黑色的皮肤下透出通红的色彩。
安度因抱住拉希奥,扭过他的脑袋吻了回去。
稻草兔妖被点燃了,人们的欢呼震耳欲聋,在这欢呼声中,没有人注意到两个少年的小小举动。


驴车吱吱嘎嘎的声音从浓雾中传来,童福往窗口望去,正好看见潘的货车在他店门口停下。
“这么说,他们办到了?”童福问道。
“他们是我的英雄!”潘开心的搬下一颗西瓜,那颗西瓜有他肚子的两倍大。
“那他们人呢?”
“噢,大概会在半山住上一阵子吧,他们可喜欢集市的饭菜了。”
童福叹了一口气,往酒肆里头喊道:“你们的主人大概不会回来了,要去找他吗?”



fin.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