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nna

极圈爱好者

碧空之歌【洛卡】

*内容和标题严重不符(我不管我就要用这个标题)其实是因为写出来的东西跟最初想的不一样(躺

*背景是浮云

*HE

 

 

洛萨骑在狮鹫上,对卡德加不耐烦的挥手:“你,快点上来!”

不知道是被狮鹫还是洛萨的语气吓着,小法师往后退了半步,求救似的偷偷望了暴风城的国王和王后一眼,刚才在狮王之傲要求国王召唤守护者的气势全无。

可惜除了洛萨没人发现卡德加的窘迫,不得已,他深吸一口气,从洛萨背后爬上狮鹫,两只手紧紧抓住洛萨皮甲的边缘。

起飞的时候洛萨故意加大了角度,满意的听见小法师喉咙里溢出一声短促的尖叫。

看不到他的表情太可惜了。洛萨想起下午卡德加被按在军营办公桌上的情景。在洛萨强力的控制下,小法师瞪大的双眼水汽朦胧,手掌下柔软的唇中吐出急促的气息,差不多就要像这样尖叫出声。

洛萨在狮鹫背上挪了挪屁股,调整一下有点紧的裤子。

今晚的月色不错,空气中带着初夏草叶和花朵的香气。狮鹫掠过夜色森林暗色的树冠,远处还能看得到些许斑驳的灯火。

身后的人全身紧绷,死死抓着洛萨的衣服一声不吭。

“这就是你逃离肯瑞托的原因?”洛萨突然出声。

“什……什么?”卡德加嗓音低沉,洛萨听得出里面努力掩藏的颤抖。

“你恐高。”洛萨指出。达拉然可是在云端之上。

“我没有!”卡德加答的斩钉截铁,洛萨感觉衣服被从后面拽紧了些。“我只是从来没有骑过狮鹫。”

“那你运气不错,我是个不错的骑手。想不想看看平时看不到的风景?”

“什……”没等卡德加反应过来,狮鹫突然急转,几乎要把人甩向空中,接着急速向上爬升,在比之前更靠近月亮的高度稳定下来。

风声更悦耳了,洛萨满足的享受着死死抱住自己的那个颤抖的身躯。

“怎么样?这里视野不错吧?”

没有回应。

“小子,你可别吐了。”洛萨突然觉得有一丝过意不去。

“我不会的。”卡德加的声音闷闷的,带着一如既往的倔强。洛萨微笑起来。

 

洛萨还是小屁孩的时候,就跟同样是小屁孩的麦迪文相识了,还有莱恩。

当他带着卡德加前去卡拉赞寻求帮助时,转行做了艺术家的守护者似笑非笑的看着洛萨问道:“楼下那个孩子是谁?”

“不准打他的主意!”洛萨低吼出声。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麦迪文优雅的招手,莫罗斯捧过来一件袍子给他披上。“你的独占欲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了?”

“他只是个孩子。”违心的话让洛萨有点泄气。

“他很可爱。”麦迪文摸着下巴,“他受过肯瑞托的守护者训练,而我正好还缺个助手。”

“知道吗?你可以不说第一句话的。”

“难道你不这么认为?”

“我今天下午才认识他,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目前还没有。

麦迪文眼睛闪烁着洞察一切的光芒,走下楼去将卡德加重重的摔在了墙上。

洛萨觉得自己性格中某些不好的部分一定是受了麦迪文的影响。

 

“那小子叫什么来着?”莱恩不算低声的问道。作为国王,莱恩有时候实在是太正经、太无趣了。

“卡德加,我叫卡德加,陛下。”小法师在他背后答道,手里的法杖碰在房间里摆放的盾牌上发出一声巨响。

莱恩跟洛萨挑了下眉,意思是“你来真的?”

洛萨偏了偏头,假意发出一声长叹,那双明亮的琥珀色眼睛立刻望向洛萨。洛萨展露自己最迷人的微笑,卡德加果然涨红了脸,避开了他的目光。

洛萨爵士今天心情极好。

 

“父亲,他年纪比我还小。”卡伦控诉道。

“卡伦,你父亲不是那样的人。”塔利亚递给洛萨一杯葡萄酒。“你母亲去世快二十年了,他从没有乱来过。”

偶尔给酒馆侍女抛个媚眼不算的话。

“而且我相信,洛萨爵士会好好处理这段关系。”

塔利亚的全身都散发着悲天悯人的圣母光辉,洛萨没法无视她眼里的警告。

这件事应该不算“乱来”吧?

 

卡德加在法师区蓝色隐士的楼上租了个房间,洛萨在暴风城住了几十年,从来没有去过那家旅店,总之他根本就不怎么去法师区。今天他才第一次知道研习魔法的书呆子们也可以如此吵闹。

不过意外的是,卡德加此刻并不在房间里看书,而是坐在大厅一个靠墙的位置,面前放着一杯麦酒。

有个家伙正在和卡德加说话,洛萨眯起眼睛。

那家伙比卡德加大不了多少,典型的书呆子长相,穿着簇新的法师袍。他往卡德加的方向探出身体,急切的说着什么,一只手捂住胸口,另外一只手正探向卡德加放在桌上的手。

而卡德加居然只是微笑!

洛萨在卡德加身边坐下的同时不动声色的将小法师的手臂拉下桌子。

“洛…洛萨爵……爵士……大人……”对面的家伙话都不利索了,赶紧找了个借口开溜。

卡德加瞪大双眼。

“公爵大人。”

“洛萨就好了,或者叫我安度因。”洛萨歪头,碧蓝的双眼专注的盯着卡德加。

“洛萨大人……”卡德加停顿了一下,“我刚刚马上就要知道暴风城的艾兰德大法师最近正在做的秘密试验是什么了。”

“那不是你该操心的。”

“他半年来换了六个助手,六个人全部失踪,刚才那个是刚刚从肯瑞托派来的第七个助手。失踪了这么多的法师,现在暴风城正人心惶惶……”

吧台那边爆发出一阵哄笑。

卡德加耳根发红。“总而言之,洛萨大人,拖您的福今晚是没戏了。晚安。”

“等等!”洛萨一把抓住卡德加的手臂,“我难得过来一趟,不陪我喝一杯吗?”

“我还没到饮酒年龄。”

洛萨指了指桌上的麦酒。

 

第二天早上,艾泽拉斯的雄狮变成了一头病狮子。

洛萨在自己的床上醒来,脑袋就像被兽人狠狠揍了一顿又塞进一堆羽毛枕头。他呻吟着坐起来掀开毯子,发现自己浑身上下一丝不挂。

等等。

洛萨左顾右盼,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也没有任何另外一个人存在(曾经存在)的痕迹。

他昨天穿的衣服都不见了,床头放着一套干净的衣物。

床头柜上有一杯水,散发着奇妙的蓝色。洛萨知道那个,年轻时每次酩酊大醉后麦迪文都会给大家准备那么一杯,解决宿醉的效果很好,但是洛萨觉得麦迪文从他和莱恩喝下后的反应中获得了无上的乐趣。洛萨发过誓这辈子都不会再碰那玩意儿。

头疼再一次袭来,洛萨端起水一饮而尽。

奇怪的是,那水并没有洛萨记忆中的可怕味道,反而有一种甜甜的草药香。洛萨脑袋里的剧痛很快平复,大脑再一次清明起来。

昨天晚上他硬拉着卡德加陪自己喝酒,那孩子一看就是没怎么接触过酒精的样子,只喝了一杯,脸上红晕和越发清亮湿润的双眼就勾得洛萨心痒痒的。

然后不知怎么的,突然之间酒馆里的所有人都发现了洛萨爵士,争着过来给他敬酒,然后……然后洛萨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下午的时候,洛萨在军营里看到了卡德加。

小法师戴着兜帽,低着头从战术室的门口一闪而过,但那件厚实的旅行斗篷已经出卖了他。洛萨举起手阻止了手下的行动,静静的跟了上去。

卡德加来到档案室门口,左右环顾之后,把手对准了门上的铁锁,一阵小小的闪光,洛萨听见门锁发出轻微的咔嗒一声。卡德加闪身进入,还记得把门从里面掩上。

洛萨在门外等了一会,才推门进去。卡德加正趴在桌上研究些什么,洛萨静静欣赏了他翘起的的屁股一分钟。

“你找到什么了?”

卡德加刷白了脸往后跳开,却被椅子绊了一下,摔倒在身后的架子上。

洛萨及时上前,伸出双臂将卡德加锁定在原地。

“我知道你正在查什么,档案室的东西并没有对你设限,只要跟我说一声你就能随意进入。”

“我知道,我只是……”卡德加努力避开洛萨过近的脸。“今天早上我去找了托马斯,就是艾兰德的那个新来的助手,你记得吗?他告诉我艾兰德的助手们来到暴风城时都会在档案室留下详细生平,我想在这里面应该能找得到什么联系……”

洛萨把视线从卡德加红润的双唇上移开:“然后你就忘记了可以先来找我?”

“不……”卡德加还想说什么,洛萨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脖子上。

那里有个红印,新鲜出炉的颜色,就掩藏在领子旁边一个暧昧的位置上。洛萨的脑子轰的炸了,他紧紧盯住那枚红印。“那个叫托什么的告诉你这些,又从你这里得到了什么呢?”

卡德加涨红了脸,一把捂住脖子上的印痕。“不是你想的那样。”卡德加别开脸。

“我想的哪样?”洛萨感觉气血上涌,理智正在离自己而去,“昨晚我就觉得那家伙看你的眼神不对,为了查找线索你宁愿做到这种地步?还是你就喜欢这样?”

面对洛萨的咄咄逼人,卡德加举起一只手,在洛萨来得及打断之前白光一闪,双臂之间的卡德加已经不见。

“我想说这跟你没有关系。”卡德加在洛萨身后出现,表情严肃,“你说托马斯的眼神不对,那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你不知道?”洛萨认为自己已经够明显了。

“我知道你喜欢戏弄我,也知道我对你来说还是个孩子,还知道你想上我。”说出这句话,卡德加突然卡了壳,脸庞再度红得像颗番茄。“洛萨,我不是那种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那你……”

“昨晚你喝得太醉,是我用传送术把你送回房间的。”

然后呢?发生了什么?

“你身上酒味太臭,我叫了侍女给你脱掉衣服。”

洛萨心都凉了半截。

“我给你准备了醒酒茶,颜色有点怪不过是肯瑞托的传统配方,效果很好味道也不错。看样子你喝了。”

麦迪文……

“然后我就走了。”

“走了?”洛萨哑然出声。什么都没有发生?

“在我离开之前你把我压在门上,咬了我的脖子。”

洛萨彻底失去了言语。

“……所以你才会躲着我?”

卡德加轻轻点头,咬住丰润的下唇。“我不是笨蛋,洛萨。我也曾经偷偷想过,你是如此高贵迷人,可是我……”

洛萨没有给卡德加再次闪现的机会,他一个箭步向前把卡德加按倒在桌上,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

“这让我想起我们的第一次会面。”洛萨邪笑着。“那时候我确实是只想上你,谁叫你是如此诱人。”

卡德加闻言开始挣扎,可洛萨的力气实在太大,只能在他身下发出唔唔的声音,眼泪浸满了眼眶。

洛萨感觉裤子紧得厉害。

“不过现在嘛……我的小法师,我绝对不会放你走了。这辈子都不会。”

 

暴风城军营,卫兵们从档案门口经过的时候都努力对里面发出的声音充耳不闻。

“对了,”洛萨从卡德加光裸的胸前抬起头来,“昨晚我为什么会被灌酒?不会又是你的把戏吧?”

“不是我……”卡德加在洛萨的抚弄下深吸一口气,“是蓝色隐士的老板。他有个跟我年纪相仿的……啊……儿子……所以当我跟他的……亲生儿子一样……啊……”

看样子全城都知道洛萨爵士的小心思呢。

 

 

对了,大法师艾兰德的那些失踪的助手,只是因为主人太过严厉逃跑了而已。

 

fin.


评论(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