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nna

极圈爱好者

婚礼

[黑白王子]

 

 

黑龙王子拉希奥心中一直有三个谜团。

某一天,他终于知道了这三个问题的答案。

 

 

拉希奥端坐在丝绒缎面的高背椅上,一条腿翘起,手肘靠着扶手,双手交握于膝盖。

落地镜前,仆人正在为国王整理他的皇家礼服。

安度因今天没有穿他那套冰冷的盔甲。平日里随意扎在脑后的发辫被仔细的梳理,深蓝色的缎带在上面绑成一个完美的蝴蝶结。同样蓝色的束腰外套恰到好处的勾勒出他腰臀的曲线,金色的刺绣在领口、袖口和胸前熠熠生辉。两条长腿下蹬着一双崭新的皮靴。

完美,这是拉希奥心中唯一能够想到的形容。

安度因回过头来,给了他一个阳光般灿烂的微笑。

 

拉希奥走上前去,将安度因推倒在摆满了鲜花和礼物的长桌上,白色的桌布在他们身体下皱起,花瓶倒向一边。

安度因下意识的去扶花瓶,拉希奥抓住他的手,在掌心留下一吻。

“别管那个了,会有人收拾的。”亲吻在安度因红润的嘴唇轻点,接着加深了力道。拉希奥无法抑制的在安度因口中攻城掠地,舌尖扫过他整齐的贝齿。他们交换着彼此的气息,将灵魂注入彼此的身体。

安度因发出窒息的声响,拉希奥稍稍放开他,轻轻拉开蓝色的缎带。

“我刚扎好的头发。”安度因喘息着抱怨。金发披散下来,落在他的肩膀和脸颊两侧,拉希奥穿过那些柔软的发丝,捧住他的脸颊。

“你是我的。”拉希奥将他的额头靠在安度因的额头上,“我的。”

那双碧蓝色的眸子里盈满了爱意:“是的,拉希奥,我是你的……”

 

“安度因,准备得怎么样了?”

大门突然被推开,拉希奥抬头往入口看去,高挑的人类女孩站在门口,叉腰看着镜子前的国王。她的黑发高高盘起在头顶,蓝色长裙的胸前绣着暴风城的狮子和弗塔根家的纹章。

“作为我的王后,可不能这样心急。”安度因温柔的亲吻女孩,从仆人手里接过头纱,轻轻拢在她的头发上。

“我只是来看看自己的……未婚夫。”女孩爽朗的一笑,抱住安度因腰,“你看起来真棒,亲爱的。”

“你也是。”安度因满怀爱意的说道。

椅子的声响终于引起了这对恋人的注意,他们一起转头,看到了拉希奥。

“您是……”

拉希奥优雅的鞠了一躬,就像他从前做过的那样,夸张的戏剧化。

“泰莉亚,这是拉希奥。拉希奥,这是……”

“弗塔根公爵的女儿。”拉希奥嘴角扯出微笑,微微仰起下巴,保持着黑龙王子的高贵与骄傲。

“我知道你。”泰莉亚毫无惧色,甚至是有些尊敬的说道,“黑龙王子拉希奥。”

“我们两家可还是有一些渊源。”

泰莉亚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尴尬,不过她很快就恢复过来,真诚的向拉希奥微笑道:“感谢您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殿下。”

拉希奥轻轻的点头,从眯起的眼睛下看着女子美丽的面容。

如果他此刻告诉她寒冰王座上坐着的人的真实身份,那该是多么有趣的光景。

拉希奥背过身坐回椅子,打消了自己的念头。

 

第一个谜团

对拉希奥来说,安度因意味着什么?

他是他的宝物,他的生命之光。

是他永远也不会伤害之人。

 

 

拉希奥在地图室见到了安度因,他身上华丽的衣饰和周围冷硬的兵器格格不入。

“典礼就要开始了,新郎却躲在这里。”拉希奥双手抱怀靠在门边。

“我有事找你,拉希奥。”安度因看着桌上的沙盘,代表部落的红色与代表联盟的蓝色散落其间。

“可以等婚礼结束以后,我不会这么快就离开暴风城。”

“不,我只有现在有机会。”安度因望向拉希奥,眼睛里带着困惑与祈求,“拉希奥——”

 

“我爱的是你。”

 

“说吧,洗耳恭听。”

“部落……女妖的部落,他们得到了更多的盟友,正在对我们的战线进行压迫。”

“联盟也得到了盟友。”

“是的。”安度因叹了一口气,“但我们最多能势均力敌,泰达希尔的仇恨、洛丹伦的仇恨……我希望能更快的为泰兰德和格雷迈恩带来复仇的正义。”

“今天可是你的婚礼。”拉希奥的喉咙在最后两个字上不易察觉的哽咽,“你就不能暂时放下这些。你美丽的妻子正在等你,你们有得是机会从长计议。”

安度因将双手撑在沙盘边缘,低头摇了摇:“我想要更强大的盟友,拉希奥。”

拉希奥斜靠着沙盘,静静的开口:“我曾经背叛过你。”

“那是因为你关于拯救的理念与我不同。”

“我还会因为对正义的理念不同弃你于不顾。”

“你会吗?”安度因问道,“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拉希奥假装胸中并没有正在碎裂的心脏,黑龙王子的言语听起来永远都是如此冷静、柔软、丝滑。

“我想你要守护的这些人,并不知道你的打算。”

安度因没有回答。

拉希奥轻轻叹了一口气:“我多希望我们只是一同在天际翱翔。”

 

第二个谜团

拉希奥会为安度因做到什么程度?

答案是,一切。

 

 

白色的花瓣从城墙向下飘落,雪花一般飘过暴风城蓝色的旗帜,落到深红色的地毯上。

安度因抬起手,泰莉亚将自己的放了上去,她深色的眼睛里带着笑意,大方的看向广场欢呼的人群。

“不知道我的父亲、祖父结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安度因低声说道,“他们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生命会以何等方式结束。”

“你会比他们活得更久。”泰莉亚眼神坚定,“我会在你身边,保护我们的人民,直至最后一刻。”

安度因握紧了她的手,那只手是如此坚强和有力。万众瞩目中,他吻向自己的妻子,人们的欢呼与祝福回荡在暴风城的每一个角落。

 

拉希奥坐在宾客的最前排,周围知道他身份的人都礼貌的,或者说,谨慎的回避着他。

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拉希奥只是静静的坐着,看着那对完美的爱侣,嘴角为了保持向上而扯到生疼。

他们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和爱戴。

他们会有很多的孩子。

他们会长命百岁。

他们会成为传奇。

安度因的目光扫过拉希奥,他的笑容永远都是如此灿烂,拉希奥希望自己能为这个笑容付出一切。

他回身迈入人群,人们小心的避让着他,惊讶的看着他的面孔。

 

第三个谜团

胸中永远涌动着无尽之火的黑龙是否会流眼泪?

拉希奥不需要回答。

他已经有了答案。

 

 

 

fin.

 

飞快的插一刀就跑。


要不,你们再去看一遍《半山少年行》?(广告)


评论(9)

热度(39)